拾歌

【叶黄】老叶老叶几点钟!

狗粮节快乐!

 

发完我就去猛吞狗粮了!(谁也别跟我抢!)

 

时间线:退役后

 

字数:4321(写上来我才发现这字数厉害了23333)

 

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

 

叶·想太多·三岁·修 x 黄·三岁·少天

 

叶修和黄少天出门补充完自家那几乎耗尽了的物资,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到小区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了。

 

一天中最炙热的午后已经过去,小区的儿童乐园里便聚集了不少正在享受假期的孩子。

 

两人路过儿童区时,黄少天突然站住了脚步,深深地凝视着那一片欢乐的天地。叶修又走了几步,才发现黄少天没有跟上来。转过头才看见呆愣在身后的黄少天,正准备出声叫一下那人,刚出口的一句“少……”却被那人一句微不可闻的呢喃给生生压了回来——“孩子……吗?”

 

叶修觉得心脏被人狠狠地用手捏了一下。

 

“少天?”叶修对自己出口时变得如此喑哑的声音感到吃惊。

 

“啊?老叶啊。哦哦哦,我刚想事情呢,走神了,对不起啦。”黄少天听到叶修的呼唤回过神来,慌慌张张地跑向叶修,手里提着的袋子互相摩擦,沙沙作响。

 

叶修想一如既往地开口,用自己惯用的,轻松慵懒的语气开口问他:“想事情?想什么呢?想晚餐吃什么味儿的泡面吗?”

 

然而他却再一次的找不到自己的声音了。

 

“老叶?”这次换成黄少天开口叫人了。

 

叶修猛地一下回过神来,腾出一只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毛,笑了一下,“走吧,回去吧。”

 

尽管他知道自己笑得肯定很难看。

 

果不其然,换来了黄少天一脸忧虑的神情:“老叶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黄少天话没说完,就感觉到有人扯了扯自己T恤的下摆。他转过头去看,就看到一个孩子抬眼望着他笑:“少天哥哥,过来陪我们玩吧!”黄少天长得好,性格也好,小区里不管男女老少都爱跟他说上两句。更是深得孩子们的喜爱,一个个脆生生的成天叫着“少天哥哥”。这孩子是邻居家的小孩,平时没事也经常跑到叶修他们家里来玩。

 

黄少天有些为难的转头看了看叶修,后者则直接拿过他手上的东西,抬脚先往儿童区去了,开口道:“去陪他们玩玩吧,我坐那旁边等你。”

 

黄少天只看见那人说话时的背影,却也总觉得叶修哪里不对。他还没来得及多想,就被又冲过来的一群孩子拥着往园区里去了。

 

“好吧,说说你们要玩什么?”黄少天在小操场的中央蹲下身来,让视线与这些孩子齐平。

 

“狼来了!”一群孩子里,一个男生抢答到。

 

“诶~不要嘛,扮家家多好的。”一个小女生又开了口。

 

“我觉得还是躲猫猫!”

 

“踩影子!”

 

“鬼捉人!”

 

一时间,孩子群沸腾了,四下都响起不同的声音,个个都在争论,眼见这局面就要一发不可收拾。黄少天适时地提出了一个一个接着玩的完美意见。 

 

叶修坐在一旁的树荫下,将东西放在脚边,也没有掏出黄少天硬卖给他的手机来玩,就只是撑着自己的下巴看着黄少天在一群孩子中间手忙脚乱的样子,不禁在嘴角勾起了浓浓的笑意。

 

“你们感情真好啊。”叶修耳边响起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诶?”叶修不自觉的直起了身子,望向坐在身旁的人,“啊,看起来是这样的吗?”

 

当初叶修和黄少天刚搬来的时候,想到毕竟是要长期相处的人,也没有对小区里的各位隐瞒,大大方方的就承认了自己是同性恋人的事实。虽然当时很多人都吃惊了好一会儿,但也都接受了这样的设定,没有人感到厌恶或排斥,邻里的一些阿姨婆婆想到他们两个男青年独自生活在一起,可能照顾不好自己,还经常给他们送来一些自己家里炖的汤烧的菜之类的,完全把这两人当做自己的儿子在养。两人都觉得很感动,也很庆幸自己住进了一个有这么多善良的人的小区。

 

“嗯?难道不是吗?”身旁的妇女笑着反问。

 

叶修讪讪的摸了摸鼻头,道:“嘛,至少我希望很好就是了……”

 

妇女看起来很惊讶:“啊,难不成你们吵架了?!”

 

“没没没没有没有没有!”叶修忙不迭的摇头否定,语速直逼黄少天的水准。

 

“啊啊,吓死我了。你说你们好不容易在一起了,当初应该也挺不容易的吧?那就应该好好珍惜这段感情,不能因为一点点小事情什么的就吵架,”妇女又是一副放下心来的样子,转过头来直视着叶修,板着脸教育道,“特别是你,小叶,你作为丈….咳咳,较强硬的那一方,要多体谅体谅小天,要哄着,明白吗?”

 

“明白明白。”叶修一脸认真受教的样子,心里却在暗暗偷笑。

 

妇女看了看手表,站起身来,“好了,我也该走了,你们的问题自己要好好解决啊!两个人之间要有什么事,那也得说清楚才能相互理解。知道了没?”

“是是是,您说得对。”叶修连忙应到。

 

说着招呼了孩子群里的一个男生,拉着他的手走了。

 

叶修汗,这种被自家老妈拉着训的既视感到底是什么啊?!

 

那边一群孩子正目送着小男生和他的妈妈走远,叶修一转过头就跟一群孩子中的黄少天对上了视线。然后叶修就看见黄少天朝他挥手,笑得一脸灿烂,闪的他眼睛疼。

 

好好说清楚…..那又该怎么开口呢?你想要孩子了?你羡慕人家有孩子的了?啊啊,肯定不行啊!这种糟糕的台词!叶修恢复撑着下巴的姿势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那边的黄少天一边跟小孩子们玩着,一边忍不住的往叶修那个方向瞟。看着叶修一会儿皱着眉,一会儿笑成狗,一会儿疯狂摇头,一会儿又愣住的样子,黄少天在心中呐喊:老叶这绝对是有问题啊!!!

 

转头看看一群孩子在那儿玩击鼓传球玩的不亦乐乎,没什么好担心的样子,黄少天撒腿就往叶修的方向跑过去。

 

跑到跟前,黄少天喊了两声“老叶老叶!”,就看到面前人抬起头直勾勾的望着他,开口一句:“黄少天,你是不是后悔跟哥在一起啊?”

 

“什么?!!!”黄少天瞬间就炸了,“老叶你什么意思啊你!好端端的说什么呢!我堂堂蓝雨剑圣!是那种人吗?是那种会因为冲动在一起然后又后悔的人吗?叶修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啊?”

 

然后他看见叶修明显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腾地一下站起身来语无伦次的的开口:“啊啊,不是。我并不是这个意思,我想说的是….那什么…啊啊啊……”

 

黄少天也没想到叶修会是这种慌张的反应,也没见过叶修这种慌张的反应,不禁笑出了声:“噗。你紧张什么啊你。”

 

“啊啊啊…….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啊…”叶修见黄少天笑了起来,更加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黄少天抬起手,掰过叶修的头让他直视着自己,正色道“说,老实交代,斗神大大一天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这是?”

 

叶修直视着黄少天那灼人的眼睛,自觉尴尬的开口:“额…那什么,之前,就刚刚,我听你一个人在那念叨‘孩子…..’什么的,我就想啊,你要没跟哥跑了的话,现在应该已经顺顺当当地找了个好女孩儿结了婚,说不定孩子都有了。你那么喜欢小孩子嘛,会不会就后悔了什么的……”

 

黄少天当机了。他没想到叶修会因为自己一句无意识的呢喃想这么多有的没的,不禁觉得莫名的好笑,有莫名的有些感动。

 

“哈哈哈,老叶你怎么了啊?魂穿了?鬼上身了?变得这么矫情,这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没心没肺的老叶啊?”

 

叶修轻笑了一下,垂在身侧的手抬起来圈住了说话人的腰,把头埋在那人的颈脖边,柔声道:“这不都由你给我了吗?心什么的。”

 

叶修开口说话的热气全扑在黄少天的耳郭上,蒸红了他的耳尖。他伸手回抱住叶修,再次喃喃,“后悔什么啊?不管多少次,我还是会跟你跑的。”

 

叶修心里一紧,觉得自己上辈子肯定少说那也得是拯救了好几次全宇宙才能换来有这么一个人愿意陪在自己身边度过余生。

 

“少天哥哥?”两人的身边突然响起了一个清脆的声音。

 

卧槽!两人心里同时一惊,连忙松开手转过视角就看见旁边站了个小女孩。

 

“哈哈…哈哈哈……晓研你有什么事吗?”黄少天觉得自己这辈子脸都丢尽了(显然他还不知道自己等会儿还会经历什么),脸上都烫的可以煎鸡蛋了。

 

“你和叶修哥在干什么呢?”天真无邪的晓研开口就是暴击。

 

“啊啊…..我们在,那什么……”

 

“玩游戏。”叶修憋着笑,好心的接话道。

 

“对对对!我们玩游戏呢…哈哈哈哈……”黄少天在心里给叶修点上了一万个赞。

 

“诶~那你们都不过来陪我们玩!”晓研表示她代表那边被两人晾着的一众孩子不高兴!

 

“好好好,那你们要玩什么啊?”叶修弯腰摸摸小女孩的头问她。

 

“唔…..按顺序该玩狼来了。叶修哥也来吗?”晓研一脸期待的望着叶修,叶修也不敢拒绝了。

 

“恩,那一起来吧。”

 

黄少天和叶修跟在兴冲冲跑着的晓研后面,黄少天用胳膊肘顶了顶叶修,笑道:“诶,老叶你别说,我觉得大灰狼这形象挺适合你的?”

 

叶修望着黄少天笑得开怀的脸,问:“哦?怎么适合了?”

 

“心脏!”

 

“……”

 

很快两人进入了状态,陪着一群孩子玩的不亦乐乎。

 

“嘿!抓到你了!叶修哥!该你当狼啦!”叶修往回跑的时候忙着去扶一个跑的晃晃悠悠的小男生,一个不留神就被当狼的晓研给扑住了。

 

“唉,好吧!那到我了!”叶修抱着晓研举了两下又把她放回地面,才慢悠悠的朝画好的线走去。

 

站定了过后,就听见身后的一众孩子在黄少天的带领下喊道:

 

“老叶老叶几点钟!”

 

叶修的心中仿佛有十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七点了。”

 

听着橡胶地上啪啪的微弱脚步声,叶修笑了。果然听声辨位什么的对职业选手来说是必修课啊。他很肯定一马当先走在最前面的是黄少天。

 

“老叶老叶几点钟!”

 

“两点了。”

 

又是全体两步的挪动。

 

再走一步的话,黄少天就能摸到了吧。叶修在心里估量着,就听到背后传来小声的加油。

哦?想直接上手啊?

 

“怎么不问啦?”

 

“哦哦…..老叶老叶几点钟……”

 

唯独没有黄少天的声音了,这次。

 

叶修勾唇一笑,“开饭了。”

 

叶修一转身,就看到黄少天果然在以一种极其艰难的姿势试图碰到自己。心疼一秒他的韧带。

 

“嗨…..老叶?”黄少天悲催的发现自己现在这个姿势,保持太久,腿麻了,动不了了。

 

“嗯哼?”叶修就这么好整以暇的站在旁边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郁卒:“喂,你好歹帮把手呗!就这么看着啊?”

 

叶修挑挑眉:“你确定要我帮你?”

 

黄少天看了眼四周,其他小朋友老早就退回安全线了,没人能拉他,除了在这儿站着看他的大灰狼叶修。

 

“别废话了!快快快!赶紧拉我起来!输了就输了,不就当回狼吗?”

 

叶修盯着他笑。

 

“笑什么笑什么!快点啊!别墨迹!”

 

“谁说被抓住要你当狼啦?”

 

“哈?”

 

说话间,黄少天就看着叶修的脸渐渐放大,然后就感觉到了失重——叶修他娘的直接把他抱起来了!还是,还是!

 

“喂喂喂!叶修你个变态干嘛呐?!快放我下来!还有这么多小朋友啊!变态!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你你!”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害怕掉下去的黄·口嫌体正直典范·少天还是伸手环住了叶修的颈脖。

 

叶修心情大好,看着怀中那人红得像天边那抹晚霞的脸,笑着听那人的抱怨。

 

“叶修哥?你要干什么啊?”

 

叶修狡黠的笑着回头面对一群七嘴八舌的孩子,道:“当然是把你们被我抓住的少天哥哥吃掉咯。”

 

“嗷嗷嗷嗷!叶不羞你个变态!混蛋!给小孩子说什么呢!!”

 

“没说什么啊,游戏规则嘛。倒是你在想些什么呢?嗯?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大灰狼抓到小白羊当然是要吃掉啦。所以——”叶修看了看连红到极点的黄少天,又重新转头看向一群一头雾水的孩子,“再不回家的话,就要被大灰狼吃掉咯。”

 

显然这种哄孩子的话对小孩子是超级有用的。一群孩子就这么一哄而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老叶!该放我下来了吧!”

 

“不放。”

 

“那你要干什么啊!”

 

“把你吃掉。”

 

“擦!!你刚刚不是说什么游戏规则呢吗?!还说我想得那啥!!”

 

“刚刚不是。现在这么想了。”

 

[树荫下的大包小包:还有谁记得我吗?喂!]

-----------------------------------------------------------------------------------------------------------------------------------------------

*感谢阅读至此的你。

 

评论(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