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歌

【叶黄】我就不信你跑得掉

烦烦17岁生快!!祝能早日达到开车合法年龄!

ooc巨严重,慎。

反正我是条飞(同“废”)鱼。

祝食用愉快。

字数:6440(我已爆尽我的肝)

 

01

黄少天发现最近自己有点记仇,至少他觉得这算记仇。这可不是好习惯,他下定决心要改。他决定从自己记的仇上找突破口,于是他仔细思考了一下让自己内心烦躁的原因——

叶修跟他PK了15次,他只赢了5次,而那期间要么是说自己累了,要么就点烟泡面去了…叶修总是抢蓝溪阁的BOSS,可蓝河告诉他他不在的时候叶修也不会上线…叶修就一天晚上因为他的QQ消息抢掉了一个BOSS,连着一星期换着法子在半夜骚扰他,先是QQ轰炸,等他屏蔽了叶修又借苏妹子电话半夜打过来…叶修……

“所、以——”黄少天一字一顿又拖长声音地向郑轩宣布他得出的结论,“问题一定是出在老叶身上!我变得这么记仇一定是因为他那个丧绝人性的脸T!”

“……那黄少你打算怎么办?”长期担任黄少天心理顾问的郑轩表示很心累。而且俱乐部还不给加薪的。
“啊?那人是老叶啊,当然是把仇给报了啊。”黄少天一脸纳闷地望着郑轩,仿佛他问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黄少你的脑回路才有问题好吧。谁管那个叫记仇啊,这是赤裸裸的看上人家了啊!

“那什么…要报仇得有那什么气氛啊!所以……我要去H市。嗯嗯…好哥们儿,队长那边就拜托你了啊。”黄少天说着就麻利的从桌子底下拉出来一个行李箱,“就两天!我一定在两天内回来!”

郑轩仿佛在从自己嘴中喷出的水雾中看到了一抹绚丽的彩虹……感情这才是你找我的真实目的啊!?连行李都早收拾好了?!

02
当苏沐橙敲开自己的房门时,叶修显然还是睡懵着的状态,接着的一句话更是让他少有的大脑当机了——

“你的小情人偷跑过来找你咯。”苏沐橙晃着手机这样对他说。

首先,自己哪里来的小情人。

“谁?”叶修脱口问道。

“黄少天。”苏沐橙答得理所当然。

“呵,他是我哪门子的小情人?”

“哦,你还没拿下来啊?别人可先跑来找你了啊。”

“呵呵。”

“别废话了。还不快去机场给人家一个温情的抱抱,再顺便真情流露表个白?”

“……人不是发消息给你的吗?”

“去你的!还不是因为你打死不买手机?!黄少天可是指了名的!就问你去、不、去?!”苏沐橙瞪着叶修扬起手机,俨然一副你敢说不我就把手机拍你脸上的架势。

“……去。”叶修选择了妥协

03
叶修在机场看到黄少天的时候,那人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坐在角落里,打电话?

“啊哈哈,队长啊?那啥,你看我这边飞机都落地了…回不来啊。啊?全勤?别别别啊!我在这边一定照样训练啊!绝不会偷懒的啊啊啊!……这不敬业地专程跑过来打探敌情了吗?好队长,队长你最好了…嗷,你别扣我全勤啊……”

……好吧,看样子这还真是偷跑过来的,还瞒着喻文州呢。

“少天大大?”叶修试探着出声,正在打电话的那人立马转过身来朝他笑了一下。隔着墨镜都能看到那人眼里闪着光。

“啊啊…就这样吧……反正我是后天的机票啊。酒店?等会儿看吧……不说了,老叶接我来了…啊?队长你要跟老叶说几句?”那人说着就把电话递给了叶修。

叶修犹豫着伸手接住递过来的电话,对着人挑了挑眉。那人撇撇嘴,示意他快接。

“喂?文州?”

“叶神,是我。那什么,这两天少天就拜托了…”

“哦,没问题。再怎样也不敢亏待你们剑圣大大啊。”

“……那顺便你还是怎么着把我们剑圣收了吧。总拖着也不是办法啊……嘟——”

?!咋好端端的就挂了?不对,文州最后那句话不对啊?!苏沐橙上身了这是!?文州你怎么了文州?喻文州你变了! 

这是我们叶神从出生以来内心戏最足的一天。

这是将面如止水与心如止水做到完美统一的叶修第一次只做到了面如止水。我们叶神心中早已掀起了惊涛骇浪——这个世界怎么了?!

这个世界受不了(你俩一直秀恩爱)了。

04
“老叶老叶!”

 

“恩?‘’叶修睡得正香的时候被强行拖出门,好不容易接到人安下心来,便在出租车上又打起了盹。

 

“老叶我住哪里啊?”

 

“……你到底是过来干嘛的啊…”叶修表示心脏也有会心累的时候。

 

‘’报仇,呸,PK的啊。不然还能干嘛?”黄少天表示你们为什么都爱问同样的问题?还让自己差点说漏嘴。

 

“还没订酒店?那要不跟我一起住?”叶修试探着开口。他当然听到了黄少天那拙劣的口误,但他也就挑挑眉,没多说什么。

 

“哈?”

 

糟,要完。“你不愿意的话,那就……”

 

“没问题啊!谁说不愿意了?!老叶你不麻烦的吧?那正好啊,还能省下住宿费。诶那老叶你们那儿包餐不?”出乎意料的,黄少天并没有表现出排斥,反而一脸开心的样子。

 

从另一个方面讲,他完全没有get到自己的点。嘛,算了……也不能强求啊…..叶修望着面前人发亮的眼睛,好笑的揉了揉面前人的脑袋,开口道:“包啥包啊,都到这儿了,哥带你飞啊。

 

05

事实证明,叶修有时候说的话并不靠谱。

 

带黄少天回上林苑安置好行李再下楼,俩人就这么杵在了小区门口。

 

“喂,斗神大大说好的带我装逼带我飞呢?”即使到了H市黄少天也不敢大意,口罩墨镜鸭舌帽,装备那叫一个全。开玩笑!现在连夏休期都不是,更别提没有蓝雨客场的比赛,这要被人抓包,标题为“蓝雨剑圣黄少天公然翘训练只为到H市找叶修,到底为哪般?荣耀两大神间又有哪些不得不扒的秘密?”的新闻那非得上头条不可。

 

“……”叶修也在反省自己怎么会信誓旦旦的许下那种承诺。作为一个资深宅,在H市那么多年,他自己的活动范围也没多大啊。

 

黄少天认命地掏出自己的手机开了地图,输入<周边美食>这几个字等待网页的回复:“…算了算了,是我太天真。居然会相信你对H市很熟这一荒谬的言论。唉,失策啊失策。”

 

黄少天盯着屏幕用手指一个一个地戳开看,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这家可以啊,就是有点远”“这家也…但好像要等很久啊…”

 

天色已经有些深沉,手机屏幕微弱的蓝光打在黄少天脸上,叶修觉得看不真切。他眯了眯眼,伸手绕过那人的背后,自然地把人朝自己身边揽了揽:“别纠结了,明找沐橙她们请教吧,今晚就凑合着跟哥随便吃点儿吧。”

 

黄少天抬起头朝他翻了个白眼,将自己的手机揣回兜里,伸手勾下自己口罩又撇撇嘴:“好吧。不过你要说话算话啊,明天不带本剑圣吃点好的看我分分钟jjc削你。说好了啊,我可只有这么两天时间啊,别墨迹。也别用泡面什么的忽悠我!”

 

叶修不置可否的笑笑,放开搂着人的手,把他的口罩拉上去遮好,改用另一只手轻轻握住那人的手腕,拉着黄少天往小区背后绕。

 

黄少天没有忽略叶修动作间透出的过分亲昵,但也他没有挣开,他甚至有些小兴奋——应该是兴奋吧?毕竟心跳的那么快。

 

06

虽说是凑活着吃,但比起原来跑来帮叶修刷本时他丢给自己的一包榨菜,黄少天觉得这次叶修带自己撸串简直良心到不行:“说吧!叶秋!老叶为什么拜托你来接待我?”

 

叶修扶额,感情这么多年下来自己在黄少天心中的印象还抵不过只见过几次的叶秋吗!“……到底是什么让你认为我有让叶秋假扮自己来接你还带你吃饭的理由……”

 

“卧槽!老叶从来没有这么良心过好吗?!又是让我住一间房又是带我来撸串的!说不过去啊,人这么好!哦哦哦哦哦,我懂了,一定是平时抢了我们蓝溪阁太多的BOSS问心有愧对吧?哎呀,其实不用那么迂回的,陪我PKPK让我虐暴你也就够还债了,不用这么破费的,网游的事还是得用网游解决的嘛……我,呜呜呜!”

 

在黄少天叨叨叨叨的时候,叶修麻利的烫好一串鹌鹑蛋,凉了凉就塞进了人嘴里。

 

“别吵了,赶紧吃吧。”就算再怎么喜欢黄少天,还是会有嫌弃他话多的时候啊。叶修在心中无奈的想。

 

黄少天冲叶修皱了皱鼻子以示不满,然后还是安分了些,快速消灭掉了嘴里的一串鹌鹑蛋。

刚把手里的竹签丢在桌上,叶修又伸手递过来一串香菇。他伸手接过,小声的说了一句:“谢了啊……”自己果然还是适应不了这个心不脏的老叶啊。

 

“恩?少天大大说啥呢?想要感谢我那可得以身相许啊。”

 

“咳咳咳……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以身相许?你开什么国际玩笑呢这是,叶不羞!这是没人要给逼急了吧你,哈哈哈…..”黄少天被叶修的突然袭击搞了个措手不及。不过在呛了两下过后就开了嘴炮。

 

叶修没有再给人嘲回去:才不是开玩笑呢……

 

黄少天觉得脸上有点烧,埋头专注于晚餐的奋战:是被辣到了吧……

 

07

 

“喂喂,少天?剑圣大大?”

 

“嗯?”黄少天好不容易在叶修的一阵呼唤下回了神,顿时又臊得厉害——刚刚自己居然盯着叶·刚洗完澡·修盯得出神了?!

 

“卧槽!老叶你出来了啊哈哈……别废话啊,快点上电脑PK啊!”慌乱之中黄少天才找回了这次出行的真正目的。

 

叶修则是对黄少天的慌乱一头雾水,翻出条浴巾扔给他:“想什么呢,还jjc。快去把澡洗了上床睡觉,时间不早了。”

 

“嗯?老叶你的作息有这么正常?”黄少天脑回路已烧断,。

 

“这不得配合你们蓝雨的作息吗,来个两天就把你给养出黑眼圈,你们队里人不得把哥给集火了。”

 

“哪有这么严重…..”黄少天嘟囔着,还是乖乖拿着浴巾和睡衣进了浴室。

 

等他出来的时候他便看见叶修瘫在床上的一边,抱着个笔电在那儿敲键盘。嗯…..这形势好像有点不对吧。“老叶你这是……”

 

“洗完啦?那就上床睡觉啊。”叶修头也不抬一下,神色自然。

 

黄少天在正忙着处理脑内大量信息之际,听到叶修电脑中泄出的音效,立马不淡定了,炸了毛往床上扑:“我靠靠靠!说好的洗完就睡呢?你节操哪儿去了?!哦,不对,你根本就没有……诶诶,不是,你咋自己就玩上荣耀了?不公平啊!要玩就陪我PK啊!!”

 

叶修听着耳边的嚷嚷皱了皱眉,腾出只手把本来重心就不稳的黄少天顺势按倒在身旁,顺便捞起被子盖住了身边的人。动作那叫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卧槽!叶修你要闹哪样?想闷死我啊?”黄少天猝不及防迎了个正着,折腾两下从被毯下露出个头。

 

叶修正好把手头这个本刷完,侧脸看了看黄少天气鼓鼓的样子心都软了软,合上笔电就侧身躺了下来附带伸手揉乱了黄少天的头毛,嘴角扯起一个随性的笑。

 

叶修没觉得有什么,但黄少天觉得——这很有什么!!他的脸腾的一下就红了,连忙扯过被子盖住自己的连转过身去背对着叶修,同时在心中大爆语速: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

 

叶修愣了一下也反应过来小朋友这是害羞了,换上戏虐的语气开口:“少天你这让哥怎么睡啊?打着空调呢,我可只有这一床被子。”说着上手扯了扯被角。

 

“滚滚滚滚滚!嫌冷自己睡沙发去!”黄少天打死不回头,把自己埋在被子里缩成一团,瓮声瓮气的回他。

 

叶修支起上半身作势要走,但目光还是牢牢地锁定在那一团上面:“少天大大这么狠心?让哥好心寒啊……唉,算了,反正哥就是要么被冷死,要么被热死的命啊…..”说着又走下了床。

 

看那纠结的一团抖了抖,还是松开来分了一半的被子出来,并传出了一阵不情不愿的声音:“等等…..那什么,你还是躺回来吧…等会儿你出什么事儿我还不好跟你们兴欣交代呢。”

 

“恩?让谁躺回去啊?”叶修存了心要逗弄人。

 

“哎呀!你烦不烦!这房间除了你我还有其他人吗?!”叶修吊人的态度让黄少天气得又从被窝里冒出头来。

 

看着床上的人炸毛的样子,叶修迈步走了回去钻进被窝里,好笑的捏了捏人涨红的脸。见黄少天背过身去躺好,没好气的说了句“睡觉!”就没动静了,叶修总觉得心尖的涟漪泛得更甚了。

 

他面对这人的后背上手就揽住了,抓住人紧握在胸前的手握在手里,把脑袋也抵在人的肩窝处不动了。怀里的人一个激灵,就小声的嚷了几句“卧槽!老叶你干嘛干嘛!”“叶不羞你放手!你不放手我就,就…就跟你真人PK啊!”“叶修?叶修?老叶你不热吗?”“老叶……”见他没答应,声音变越来越小,越来越弱,到最后就没声了,也没上手挣开。

 

其实叶修手上没用劲,黄少天随手一挣就能挣开的,但他没有。

 

两人看不见对方的脸,黑暗中叶修扯着嘴角笑了一下——

 

黄少天感受着脸上的高温,抿了抿嘴——

 

这下好了/完了,跑不掉了。

 

08

第二天起早后过得倒是相安无事,吃吃饭打打游戏,一个撩一下,一个炸炸。叶修也没有辜负黄少天千里迢迢专程跑过来的好意,陪人在竞技场战了个爽。

 

就是气氛有点怪怪的,也许只是黄少天单方面这么认为。他觉得自己此行有什么东西变了。

 

毕竟叶修现在的心情可以称得上是万里无云,艳阳高照。

 

只不过黄少天也算是如愿以偿,掰回了几局,只不过放总体来看,那就像大海里的几滴水一样了。

 

“不服不服!老叶再来!我还不信了我!再跟本剑圣大战300回合!”黄少天拍着桌子,大声叫唤着。

 

“好了好了,差不多就行了,都打一天了,剑圣大大手不想要了啊?”叶修摘下耳机放在桌子上,甩了甩手。

 

“还早着呢!这几把算什么?再来再来!”

 

“得得得,少天大大精力无限法力无边。但照顾一下我这个老年人可以不?”叶修在某些方面总拿这个小朋友没辙。

 

“……哼,还老年人呢你,好意思吗?也不知道是谁大半夜跑去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黄少天气哼哼的抱怨着。

 

“好了好了,还没过瘾啊?你不是要赶明早上的飞机吗,早点睡吧。”叶修笑着把人往浴室里推。

 

“我还跟你讲好了,我两没完!不把你虐哭我不姓黄!”黄少天配合的往里走,嘴上倒还没停。

 

“那姓啥?姓叶?”叶修抓住话柄开口撩人。

 

黄少天果不其然又配合的炸了:“去你的!谁要姓叶!”

 

“你呀。”叶修笑着看面前人。

 

“……叶不羞!!”黄少天红着脸吐吐舌头,抓起衣服就冲进了浴室。

 

呵呵,小家伙实在是太可爱了。

 

他用余光扫了扫电脑右下角,那里清楚地写着:21:18   20xx/08/09

 

09

叶修这次是真良心,凌晨陪人摸起来收拾东西再送去机场。

 

到机场的时候其实人也不少了,一路上两人聊些有的没的,总觉得讲不完,这会儿倒是什么也说不出口了。

 

“那什么…..老叶,我就进去了啊。”黄少天先一步耐不住这奇怪的沉默,开了口。

 

“恩。”叶修总觉得心口莫名堵的慌。

 

“别弄得那么伤感嘛,又不是见不到了。下次你们客场来我们G市,哥带你飞啊。”黄少天冲叶修笑得粲然,学着叶修的口气立下豪言壮语。

 

说着,他伸出一只手捧住了叶修的脸,拇指蹭过叶修嘴角给他拉起了一个奇怪的弧度。

“哈哈,这样子才对嘛。”黄少天说完就愣住了,手都忘了收回来——自己刚刚干了什么?!

 

叶修在黄少天手探上来的那一瞬间也愣了,随即又乐了,他知道该说什么了。

 

他抓住黄少天忘了收回去的手往自己身前一拉,嘴角自己扬起一个弧度,另一只手拉下黄少天的口罩就吻了上去。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对叶修的动作毫无防备,也毫无办法。就看着近在咫尺的脸发呆,看着那双眼睛微微眯了一下,盛满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与自己对视。

 

等自己手里的拉杆箱摔在地上发出巨大的一声响,黄少天才回过神来,推了叶修一把,却又不敢用力。

 

叶修没有理会被巨大声响吸引过来的视线,把黄少天的口罩重新罩好,将手下移到腰间抱住了人,在他耳边轻声说道:“黄少天,生日快乐。”

 

“我喜欢你。”

 

10

当他把昨晚上就用绳子串好的写着<叶修>的冠军戒指挂在黄少天脖子上后,那人慌慌张张的拉起地上的行李就一股脑冲进了人群不见了身影。

 

叶修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无奈的笑了笑就转身往回走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

 

等他回到上林苑,迎门而来的就是兴欣众人的注视以及热情的问候——

 

“卧槽!老叶你可以啊!胆子这么大?!诶诶,话说到手没啊?”凑热闹头号种子选手方锐第一个跳了起来。

 

“还以为叶修你打算走地下道路,没想到直接飞天啊?”苏沐橙说。

 

“叶修你个不要脸的!看老夫不砸死你!”魏琛说着捞起烟灰缸就要上。

 

“不许砸老大!有什么冲我来!”包子挺身而出准备拦下魏琛。

 

在一片哄笑吵闹声中,叶修语出惊人:“……出了什么事吗?”

 

众人皆是一愣。魏琛最先做出反应:“我靠,你做了事儿还不承认了是吧?!躲开!看老夫今儿不替蓝雨行道!!”

 

陈果要冷静一些:“……微博上都炸了,你还不知道?”

 

叶修摊摊手,示意他真不知道:“我这一路上又没有手机,哪儿来的时间设备刷微博?”

 

众人又是一愣。我们竟无法反驳。

 

默默站在一旁的罗辑好心递上手机,并把微博热搜戳开给他看“H市机场凌晨惊人一幕:两男子当众拥吻,疑似当红电竞选手斗神叶修、剑圣黄少天?!”

 

“……那什么,我也没想闹这么大啊……”话说现在媒体速度也贼快了吧?!这才离他干这事儿多久啊。

 

想着他就莫名担心了起来:黄少天会怎么想?会对他的职业生涯有影响吗?自己这样做真的对吗?如果……

 

“卧槽!TM还这是你啊?!拐我宝贝徒弟,叶修你拿命来!”魏琛一听,这又激动上了。

 

“等等,老魏你别激动啊。先来看看你那宝贝徒弟的态度咯。”苏沐橙及时救场,微笑着把自己的手机展示在众人面前,是一条新微博——

 

@黄少天v:@叶修v 我也是。[图片]//“H市机场凌晨惊人一幕……”

 

短短三个字,看上去很不符合黄少天微博的风格。图片是一枚穿着绳的冠军戒指,静静地躺在一个人的手心,模糊的,能在边缘看清一个<叶>字。

 

叶修笑着,他都不怕呢,自己这还担心个啥。

 

顺势拿过苏沐橙的手机登上自己账号,转发了黄少天的这条微博:

 

看来是跑不掉了。

-----------------------------------------------------------------------------------------------

感谢阅读。

另:不要脸的占了很多tag

评论

热度(58)